px_fmcn22062596_0001  

導演:陳嘉上

編劇:陳嘉上

演員:孫儷

         鄧超

         鄒兆龍

         曾志偉

fx_fmcn22062596_0007      書生朱孝廉帶著書僮準備上京趕考,途中遇到劫匪孟龍潭,因緣際會下三人來到一間古寺。朱孝廉看著壁上眾多仙女的古畫,個個貌美如花,悠然神往,突然一名仙女竟從畫裡走了出來,朱孝廉一時好奇跟著「牡丹」仙女來到畫中仙境,雖然受到芍藥仙子相助離開仙境,卻仍舊連累了牡丹仙子,遭到仙境主人嚴懲,命在旦夕。過意不去的朱孝廉決定再度進入畫中拯救仙女。沒想到再次來到嚴禁外人進入的仙境,朱孝廉一行人意外的受到歡迎,被眾仙女奉為上賓,卻獨獨不見牡丹,打聽之下,竟得到仙境從未有牡丹仙子的消息…

    很多人想看這部電影,多少都是受了甄嬛的影響吧!好吧!我也是,自己舉手承認先,電影在台灣上映時,廳數和時間都少的可憐,和紅到無限重播的甄嬛簡直有天壤之別,那時我還暗笑片商真是有眼不識熹娘娘,竟然放過這個騙錢的大好時機(←這是片商佛心來著?),殊不知原來片商這麼做是聰明之舉,真是失敬~~(年剛過完又開始賤嘴~XD)

fx_fmcn22062596_0006  

   原本以為血滴子己經為無言的電影境界,奠定了新的里程碑,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個人覺得畫壁足以稱霸去年爛片之王(←這種沒面子的名次就不要再爭了,施主!回頭是岸呀~~@@),慘絕人寰的境界,讓我瞬間有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祥上身、邊看邊噴血的錯覺。

 fx_fmcn22062596_0004  

   為免再次重演對新手導演下重手的事情發生,剛剛查了一下導演過去的作品,差點從椅子上嚇到彈起來,我的媽呀!可以拍出畫皮這樣的好作品,拍畫壁是怎樣?一團混亂,血滴子好歹是求好心切,囉嗦到不知所云,而畫壁簡直就是一顆被纏成亂七八糟的線球,敘事拖拉兼沒重點,劇情設定又是莫名奇妙,人物和故事編排毫不迷人,不只失去聊齋奇幻的特色,連半點精采度都沒有…導演,你確定還要自己寫劇本嗎…..()  

 fx_fmcn22062596_0010  

首先,電影開場躲仙境主人的戲又臭又長,遇到芍藥那段也沒什麼看頭,再次進入仙境,劫匪還突然從良和主角肝膽相照了起來,最吐血的是隨便用一句:「我看得出我和她是同種人,所以她一定沒安好心。」這種台詞就隨便唬弄搞劇情轉折,啥鬼?莫非導演是拍來給幼幼班小朋友看的?而且裡面的仙女設計的像花痴一樣,見到男人就撲上去,男人左擁右抱都不介意,還個個前仆後繼,有一個聽說才死了個情人,竟然這麼快就忘了舊愛,其匪夷所思的境界,讓我一度有三級片的錯覺,以為自己錯看電影看到一路向西?! (~不懂那是什麼的~~滿十八歲再去看~~)

唯一勉強可以看的只有小書僮的戀情吧!雖然很老梗,但書僮傻的很可愛,終於讓我不至於看一部片看到吐血身亡。

天!一部讓我從頭到尾心裡都在OS:足囉嗦!是演刷抹的電影,實在是無語問蒼天,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看片子有始有終的壞毛病,手超癢一直很想按快轉。我說熹娘娘您還是慎選劇本吧!阿彌陀佛!

 

   劇情:2 (電影台還沒買來撥放的話,可以別買了~~)

   導演:2 (人雖難免有起落,但直接谷底也太絕了點)

   演員:3 (戲撐不起人,人也撐不起戲,四個字,無病呻吟)

   服裝:6 (飄逸有仙氣,裸露度也讓男生看得很開心)

   特效:5 (顛倒世界好歹也有特效這麼噗通一聲,這部應該只有投資者心痛慘呼聲)

   可看度:3 (書僮無力可回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