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4082284710 

導演:史考特史都華

演員:保羅貝特尼、Maggie Q

   不聽朋友言,吃虧在眼前,這就是我悲慘的寫照!是的,獵魔教士雖然它連二輪下檔了,但它還是謀殺了我租片的錢,淚~~

   通常漫畫和小說改編的電影,都會有滿不錯的基本分存在,畢竟會被看中既而拿來改編,一定存在著某種很吸引人的元素,有了這些元素,電影還會難看到哪?但獵魔教士卻非常有本事的証明凡事都有例外的。是的,它完全抓不到重心,它想講的很多,犧牲和回報、愛情和友情,信仰與崩毀、寬恕和暴戾…但老實說,它一個都沒精準的命中,全都是擦邊而過,命中率出乎意料的低,唯一可看的只有特效了吧!

picx_fpen4082284701

   會想看這部片,多少是衝著保羅貝特尼去看的,個人非常喜歡他演戲的風格,但坦白說他最近挑片的眼光真的是…無言,竟然放棄了王者之聲,還演這部大爛片,差點把我氣昏,雖然我也很喜歡達西先生(柯林弗斯),但王者之聲可是特別為保羅貝特尼打造的耶!竟然推了…我的天呀!(學妮妮的媽媽在廁所裡毆打兔子)

   當然對這種特效動作片來說,要求劇情深度是有點無禮,但到幾乎可說是沒劇情也太誇張了吧!尤其是人物的刻劃太弱,幾乎是沒有血肉,怎麼看都像是無病呻吟,怎麼說呢…有點像是半夜有男人闖進你家大喊搶劫,正當打到亂七八糟、把對方壓落地一拳要揮下的時候,那男的突然說:靠!我係你老爸。剛回說:騙肖欸!這時,丫母就不知何時突然出現說:兒呀!他真的是你老爸。快認你老爸…那樣的莫名奇妙。當然這比喻是有點不倫不類,但片裡很多人物都會給你有這種突兀感,一下突然認親,一下又突然暗戀很久,一下突然又說被好友遺棄有多麼氣憤,但重點是完全感受不到人物之間的情感是有多好,連變形金剛這種沒劇情的特效片都能讓人為大黃峰和主角的感情動容,但獵魔教士不要說親情、愛情,連主要的吸血鬼頭頭和男主角之間的關係和悔恨都清淡如水。

picx_fpen4082284706

   這些都還不是最糟的,好歹這部也算個動作片吧?從預告看來,會讓人產生應該沒那麼糟的錯覺,實際上真的很糟,動作既不刺激也不精采,從小的吸血鬼,大到最後的大反派,講說有多可怕有多強,卻半點也感受不到,而且矜到最後,原本還期待打大反派時應該會好一點,沒想到比莫名奇妙還要再莫名奇妙就醬結束了,害我極度想再毆打兔子來撫慰我空虛受傷的心靈。

 

   講了這麼多,還是執迷不悟的話,就去租吧!阿門!

劇情:2 (很想給0)

造型:3 (好醜~~)

演員:5 (男女主角演的都還ok,但大家湊在一起就不ok)

特效:7 (都是特效~不過結局的地方無敵爛)

恐怖:3 (個人不太怕吸血鬼片,有點不準)

可看度:2 (快和風雲2一樣空虛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