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en2107736822 

導演:提姆波頓

編劇:丹柯帝斯

演員:強尼戴普

     伊娃葛林

     海倫娜寶漢卡特

     蜜雪兒菲佛

 

故事描述一名地方富豪波拿巴柯林斯愛上了美麗的喬絲特,認為她是此生唯一的真愛(←明明是小三),甜蜜熱戀的兩人引發女僕安潔莉卡的強烈妒意(正宮),為了報復波拿巴的負心,展開了瘋狂的報復,不僅黑魔法逼死了喬絲特,也把波拿巴變成吸血怪物…還是得不到愛情的安潔莉卡使計活埋了波拿巴。兩百年後,波拿巴意外被挖掘出來,重新現世之後,整個世界已經大不相同…唯一不變的是得不到他就要毀了他的安潔莉卡…

 picx_fden2107736817  

看完黑暗家族,第一個念頭是這部片的評價應該也是會很兩極,只有愛吃這味的人才看得HIGH吧!果然就有聽到朋友覺得不優,甚至說想睡。我是覺得不是說不好看,而是提姆波頓的電影,本來就比較挑人,他本來就是擅長黑色幽默的導演,而不是那種很明確的笑點會讓每個人都哈哈大笑的那種,而是會噗哧一笑,或是淡淡微笑的那種,甚至有的笑點如果看得懂的話,會忍不住在心底“罵”好白痴。

picx_fden2107736836  重點是,要懂黑色幽默。這類電影有點像是大家來找碴,看你找到幾個點,有的明確,有的很隱密,最明顯的就是麥當當那段,真是太絕了。(笑)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黑色幽默的,所以評價還不錯,甚至有種提姆波頓終於不再“夢遊”而鬆一口氣,想到魔境夢遊整部真的在夢遊就讓我臉上浮起黑線,可惡!我還去大直美麗華看IMAX耶!(我的錢~~淚)當然這部還算不上提姆波頓的上乘之作,我最愛的是大智若魚、瘋狂理髮師…是說,他的作品起伏真的很大,在大智若魚時感情可以處理的那麼細膩,瘋狂理髮師可以在瘋狂中感受到狂情熱愛,但夢遊起來也可以讓人傻眼,完全破壞愛麗絲夢遊仙境令人喜愛的新奇感。

而黑影家族在情感上的處理太過表面,也真的滿讓人臉上都是黑影。看不出強哥到底是多愛喬絲特,劇情是有兩個人愛的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但哪裡愛?沒有過多著墨的男主角和“喬絲特”的愛情,實在是讓人很沒認同感,甚至讓我有覺得這根本就是大老婆的反擊…哦!不!正牌女友大反擊,讓我隱隱想笑。當然也不能全怪男主角,那年代的價值觀本來就是這樣,所以他不見得有錯,那年代堂堂望族怎麼可能對女僕認真?又或著說只專對一個人認真?自己送上門這種呷免錢的,當然加減吃吃…殊不知不要名不要錢的女人,才是最可怕的,付出的代價絕對超出想像。(←歹勢,不知不覺把大樹無尾熊事件給套了進來

picx_fden2107736824  

  除了黑色幽默之外,我也很喜歡卡洛琳最後的設定,當平時極為不合的母親抱著她時,剎那有感動到我。還有安潔莉卡最後的橋段,爬起來的那樣子真的有毛到。 

  在劇情太平凡的情況下,強尼戴普的演picx_fden2107736823出,真的加了不少分,說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是最佳拍擋一點也不為過,我總覺得強尼戴普很能傳神的詮釋出提姆波頓心中人物的模樣,也很能把他要的奇幻又充滿黑色幽默的感覺表現出來。飾演女巫的伊娃葛林也演的超好,又愛又恨又想毀掉對方的模樣,真的很深刻,(←如果我是喬絲特應該會趕快把強哥還她!XD太可怕了),蜜雪兒菲佛演得也很好,在關鍵時刻流露出對兒女的愛,那眼神好讚,就是為她這一個眼神而感動的。至於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的霍夫曼醫生,第一次讓我有失望的感覺,平常就算戲份不多,她依然有辦法把角色演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像演哈利波特的雷斯壯夫人,幾個鏡頭就超搶眼的…還是霍夫曼醫生這酗酒又不務正業的角色實在是神仙難救?

 picx_fden2107736820  

  總之,黑影家族這部片要小心服用呀!如果你喜歡黑色幽默,或是喜歡提姆波頓的作品,這部片應該會滿足到心靈的某部分,但如果是喜歡好萊塢大片,喜歡節奏緊湊,或是對劇情很要求,希望要細膩,或是有人性掙扎…那可能就要失望了。

 

劇情:4(過程沒那麼好猜,但也沒太精采的劇情安排)

導演:7.5 (提姆波頓終於回來了)

演員:8 (演這種瘋狂又不太正常的角色,找強哥就對了)

黑色幽默:8 (不錯笑哦)

挑人度:6.5 (請小心服用)

可看度:7 (喜歡黑色幽默的人可以去看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