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men2101375303  

導演:葛斯范桑

編劇:達斯汀藍斯布萊克

演員:西恩潘

     詹姆斯法蘭科

     喬許布洛林

 

   改編自美國政治史上第一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真實傳記的自由大道,描述著他一路看著同志飽受歧視、霸凌,憤而挺身投入政治,從沒沒無聞的平民努力站上政治舞台,為同志和弱勢族群發聲。

   沒想到看完自由大道全身竟然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好看到爆炸耶!我的媽呀!哈維米克的勇氣、毅力和決心實在是讓我忍不住起立鼓掌。之前看劇情簡介時,有一度覺得可能會很悲淒、很嚴肅的電影(沒辦法這題材真的很容易誤導人),但卻是出乎意料的勵志和光明,甚至可以說是充滿了希望,連我這個異性戀者都感動的亂七八糟,超想拿著彩虹旗一起遊行。

picx_fmen2101375306      雖然我不是T,也不是拉,沒辦法完全深刻的去體會同志在社會上所受到的壓力,但還是隱約感受得到。印象很深的是,高中時有一個朋友和男朋友在電話裡吵架,不巧被他媽媽聽見,他媽媽知道後大哭大鬧的吵著要自殺,完全沒辦法接受。別說高中,即使是現在還是聽得到身邊的朋友說著類似的事件,沒想到看似開明能包容一切的社會,竟然還是沒辦法接受,特別是自己的家人。想想也還真是吊詭,能接受陌生人最原始的樣貌,卻無法接受自己家人真正的模樣,真的很奇妙。為什麼沒辦法呢?只能說有時候根深柢固的觀念,一時半刻之間實在是很難扭轉,好在也有的父母只要不要在面前有太誇張的親密動作,倒是也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鴕鳥的安慰自己只是密友而已。我想社會真的需要多幾個這樣無私的人,犧牲自己為弱勢族群去爭取幸福,改變大眾既有的觀念,許多不平等的事才能受到關注,然後改變。

picx_fmen2101375303picx_fmen2101375313

picx_fmen2101375304picx_fmen2101375324 

       回到電影(),自由大道的節奏還滿快的,而且劇情也緊湊,當然不是好萊塢式的每幾分鐘就丟出個爆點的那種,但卻出乎意料的不沈悶,反而心情越看越激昂,就好像是他身邊的助選員一樣,跟著他到處奔波拚搏,看著他屢敗屢戰的堅持,和他努力的並肩為所有的同志爭取權益,為好不容易得來的成果一起開心的歡呼大叫,就算到電影的最後,淡淡的難過仍抵不過向他致敬,想延續下去的熱血。

     當然電影之所以能這麼精彩,西恩潘絕佳的演技真的居功甚偉(←連我姐這種看不出演技好壞的人都被超強的演技震懾到),沒有一般刻板的娘味,但舉手投足間卻是那麼的同志,而且從內心散發出氣質,更賦予了同志全新優雅的形象,是那麼真誠不扭捏,是那麼果決有肩膀。還有導演葛斯范桑也很厲害,用很平實的手法不帶煽情的去說一個故事,但仍非常動人、非常的好看,編劇也要給他鼓鼓掌,這種傳記類的電影竟然能把它寫得這麼好,讓人難以忘懷,這部電影真的好好看呀!(大心)

   我永遠忘不了哈維和史考特在街上接吻的那一幕,真的好美,好感動!

 

picx_fmen2101375342

 

 

劇情:8 (出乎意料的好看)

導演:8 (要把平實的電影拍那麼好看不容易呀!)

悲情:2 (可惡!我面紙都準備好了)

勵志:8 (讓人充滿勇氣呀!握拳)

挑人:2 (同志電影總是會有人沒辦法接受)

沈悶度:3 (不用精神特好的時候才服用,也不是那種用畫面說故事的慢步調,請安心)

可看度:8 (如果沒有嚴重恐同,真的可以看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