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88_190542617658957_4528321_n  

 

 

 

導演:帕卡布拉札

編劇:Luiso Berdejo

        帕卡布拉札

演員:拉蒂西亞.多瑞拉

         Alex Monner

         迪亞戈馬丁

 

   浪漫甜蜜的婚宴上,新人康多和克拉拉開心的在這個屬於他們的大日子接受眾多親友們的祝福,正當大家一同沉浸在兩人成婚喜悅的時候,康多的叔叔竟意外的從二樓摔了下來,嚇壞在場的所有人,紛紛擔心的上前關心傷勢,沒想到他卻發了瘋似的攻擊每個人,場面瞬間失控,眾人很快的發現該擔心的應該是自己如何逃出這場慘遭活屍肆虐的婚禮…

      心心念念很久的REC3,沒想到竟能在惡靈古堡五:天譴日之前看到,真是讓我心花開。不過為什麼REC3要取名於起源呢?不懂,片裡哪有起源的樣子,第二集叫起源還有點道理,至少是說明閣樓秘密和公寓被封的原由吧!算了,只好安慰自己,叫起源總比第一集叫錄到鬼這種看到鬼的片名來的好。(←應該頒進步獎給片商嗎?!XD)

picx_fres0164944402  

   REC3其實和前兩集沒什麼關係,人物也不相同(←還是我認不出被咬的叔叔是從公寓逃出的?!),只有活屍設定延伸過來而已,也可以視為獨立的作品,所以不一定要看過前兩集,只是REC系列的活屍是設定於宗教之上,也就是被撒旦、惡魔附身,而非一般的活屍片,所以對付活屍的慣用定律會有點出入哦!可能要下一點心理建設,像不用爆頭也可以殺死活屍,連唸聖經也可以讓活屍罰站(←這麼好用,害我都想去買聖經了XD),算是第一級的活屍吧!不是很強,但還是會讓人看得心驚膽顫,畢竟活屍不會思考,不要太張揚靜靜的躲起來就好,但這種非要殺死所有人的會思考的惡魔活屍,連通風口都能鑽,真的會讓人覺得躲到天涯海角也沒用的可怕。

 picx_fres0164944405   和前兩集不同的是,REC3為了強化男女主角的愛情,捨棄了第一人的錄像敘事,改採一般電影的第三人視角去拍攝,分別從男、女主角的遭遇去講述整部電影,雖然有點可惜失去”REC”的意義,但這種必然的犧牲是應該要狠心去割捨的,整個電影也因而比較立體,意念明確,更不一樣的是這一集的REC,更多了些搞笑和暗諷的元素,不再只是單純的人和求生的恐怖片。恐怖度小輸一、二集(←都是親朋好友,哪下得了重手呀!有仇的例外XD),但活屍片該有的噁心肢解雖然份量不重還是有,如果是很愛人體大觀的嗜血重口味的大大,應該會滿失望的,但如果喜歡有點新意或是喜歡有意義的活屍片的大大,可以看一下,個人是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像海綿寶寶先生的那段,還有女主角和N久沒見的朋友坦誠,她根本沒想過她會來的誠實,真是讓人忍不住莞爾,還有拿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來大作文章,那帶著暗諷的意味,讓我邊飽受驚嚇之中,又忍不住為這黑色幽默笑了一下。當然最後結尾時,我也很喜歡男主角看著女主角的那一個眼神,好有感覺呀!

 picx_fres0164944404  

     在活屍橫行到處吃人的時候,如果發現至愛還活著,你會選擇離開安全的地方去救另一半嗎?我想從男女主角的情深意重看來,婚禮真要是愛情的葬禮也死的心甘情願吧!

 

P.S 男主角好有達西先生的FU哦~~大心

P.S演叔叔的演員好會演,演得真是讓人不寒而慄(請不要問我他的名和姓,我看不懂西班牙文~)

 

劇情:5 (活屍片就吃人呀~還要劇情嗎XD)

導演:7.5 (滿有想法的導演)

恐怖:7 (無所遁逃的恐懼~~讚!)

血漿:7 (滿多血~但也不至於到不用錢那種)

噁心:5 (真的沒有砍很大和很大是要省內臟道具費?!)

可看度:X (嗜血程度影響可看度)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