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ftw4749613205  

 

 

 

導演:王珮華

         王仁里

編劇:王珮華

演員:隋  棠

         宥  勝

         溫昇豪

         胡盈禛

         李沛旭

    離婚四年後,安真一個人扛起照顧萌萌的責任,不管工作或萌萌都盡全力做到最好,但只有面對幸福卻仍然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一個是洗心革面的舊愛前夫,一個是心懷好感的新歡藍天蔚…選擇題的答案她心裡有數,但難道走上結婚一途才能是幸福的開始嗎?picx_fftw4749613201  

   期待很久的犀利人妻,讓我心心念念許久,竟然讓我看完只想大唱張學友的我真的受傷了,是的,無敵受傷(來人呀!快叫救護車),高期望值百分之百轉成了失望值,讓我不禁大嘆是發生蝦米代誌呀?!怎麼和電視版差那麼多呀!

   劇情簡直是電視版結局流水帳的延伸,沒有爆點就算了,也不精采,活脫脫就是套用犀利人妻架構的綜合廣告,還見鬼的長達快兩小時,當然不是說不能置入性行銷,有廠商願意支持國片,大家開心都來不及了,哪好意思嫌東嫌西,但重點是老娘花錢是來看電影,不是花錢來看廣告的,個人雖然很愛藍天蔚,但真的對他買什麼東西,看什麼商品型錄毫無興趣,這不是廠商的問題而是導演和編劇…..真的是沒誠意到令人髮指的境界,個人從沒見過有一部電影或電視劇可以不用看片尾就能對贊助廠商暸若指掌的,但犀利人妻電影版不可思議的辦到了,莫非導演不想入圍金馬獎,而想得最佳行銷嗎?!()

picx_fftw4749613203  

   因為電視版的成功,進而延伸至電影也無可厚非,我也很開心能繼續看下去,像交響情人夢就超想看野田妹和千秋王子兩人愛情和音樂造詣上的進展說,但犀利人妻卻妄想用電視劇的格局來拍電影,剪接的亂七八糟,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一整個莫名奇妙,像一個失去靈魂的行屍漫無目的走著(如果廣告也能算靈魂的話ORZ),說三角戀也不是很糾葛,要說安真很猶豫,其實也沒那麼猶豫,完全感受不到她內心被過去的陰影束縛掙扎不已,也感覺不到她為何覺得現狀就好,不想邁入婚姻?當然憑著電視版的過去,是可以想像得到,但單就電影版來看,難免有種無病呻吟的感覺。

picx_fftw4749613206  

   最可怕的是太過薄弱的劇情,讓所有角色幾乎都失了血肉,讓犀利人妻簡直成了演技實力考驗的大災難,隋棠火候不夠,許多場內心戲的情緒渲染都不夠力,讓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宥勝有進步但還是流於表面不夠深入,溫昇豪眼神和情緒掙扎都很到味可惜被劇本、戲份限制,無法有力發揮,新"小三"大元根本不能和電視版的小三相提並論,全片只有朱芯儀飾演的薇恩,簡單兩場戲就成為全場的亮點和記憶點,真的超厲害,果然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是實至名歸呀。其它就只靠甘草人物蔡昌憲、小蝦、小禎去撐場營造笑點。

picx_fftw4749613205  

   當然也有好的地方,像藍天蔚為了融入安真的生活所做的改變,還有溫昇豪藉工作對安真告白也很不賴,結尾小蝦的演出很加分…還有…還有…欸…好難擠出優點哦!天呀~~~我只能說早知道就不要有電影版就好了。唉!

     先說,我不是不願支持國片,要是不支持我也不會掏腰包去看了,但是支持歸支持,還是要誠心的說一句,BBS鄉民的正義真的好太多了,第一次拍長片的林世勇都比犀利的導演還要犀利,萬萬沒想到看犀利人妻也達到無言以對的境界…建議非常想親眼目睹安真情歸何處的大大,或是死忠的犀利粉絲就去首輪吧!對電影有要求或是像我會想東想西的人,去二輪或租片吧!

picx_fftw4749613233   picx_fftw4749613218  

劇情:3 (連老梗都用不好的流水帳)

導演:2 (還是拍電視劇吧!)

剪接:2 (預告剪的比較好~@@)

演員:5 (只有溫昇豪和朱芯儀才能看呀!)

音樂:5 (簡直像MV的用法,無言)

笑點:5 (結尾比較有梗,小蝦救了整部片的評分)

廣告度:8 (可謂史上第一、空前絕後呀)

可看度:X(←廣告片還好意思問我可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