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還用評嗎?!光看到帥到翻的妻夫木 聰就滿分了(花痴貌),大家快去看吧!影評到此結束,解散!(開玩笑的,趕快擦乾口水)

  各位請別理發花痴的我,(跳),來回到主題吧!

 

px_fvjp2154284001.jpg(↑個人覺得日本版的海報比較有FU~所以不放中文版)

 


導演:李相日

演員:妻夫木 聰、深津繪理

  故事描述一個內向少言、不擅長與人交際的土木工人裕一,平時除了上班工作,就是照顧長輩和年長鄰居,唯一的興趣就是上交友網站,找尋真愛。佳乃是一名美麗的保險業務員,原本和朋友聚會後與裕一有約,但在路上巧遇心儀對象之後,立刻拋下裕一的約會,轉而上了寺尾的車。隔天佳乃傷痕纍纍的屍體被人發現丟棄山谷,兇手的暴行令人髮指,然而隨著案情的逐漸明朗,美麗的被害人不光鮮的過去也跟著曝光…惡人?誰才是惡人?殺人者?嫌疑犯?還是被害人?

 

  電影的開始,導演故意用著瞹眛又帶點懸疑的手法,交錯的帶出三人不同的身份和背景,並不直接挑明誰是兇手,不過請不要以為這是推理片,惡人並不是像金田一那種推理偵探片,那只是為了推出中心精神的“惡”字,所做的巧妙高明的安排。雖然預告和電影文案寫的主旨是討論現代人的寂寞和為了愛而犯罪,但我個人覺得與其這麼形容,還不如說是討論惡的本質。(如果文案醬寫,應該沒人想看吧!XD)

picx_fvjp2154284010.jpg

 

  在看這部電影時,讓我想到了迷霧驚魂,別誤會!惡人也不是恐怖殺人片,而是這兩位導演都不約而同的用各種角度、很深入的去剖析事物的本質,迷霧驚魂討論的是恐懼,而惡人則是挑戰人們對於“惡”的定義。什麼是惡?有形的才算惡?無形的惡呢?是犯法的人?有違道德的人?說三道四、搬弄是非的人?在門口堵犯人家屬的媒體?…還是愛上兇手的女子?

 

  電影的前三分之一,步調是比較緩慢,線索都是很片斷的,請支持下去,熬過去之後,這部片絕對值得不浪費時間,而且靈魂也會為之震撼,如果喜歡看完會讓你思考的電影,這部絕對是上乘佳作,尤其是當中段後,所有片斷都開始連接起來時,非常具有POWER,也會讓你動容。

picx_fvjp2154284001.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有三個橋段,第一個是最後的結局,剛開始我其實很不能進入男女主角相愛的狀況,覺得有點來得太快且突兀,大概是我不太能接受速食愛情的緣故,所以要接受這種劇情有點難度,但電影到了最後,祐一做的選擇卻真的讓我看見了“愛”,…簡單的說有點像是韓劇“MY GIRL”結局時,決定不再說謊的女主角為了男主角狠心下來撒了最後一個謊,那樣的讓人鼻酸心碎,也正因為那個謊而讓人真正的體會到女主角的真心。第二個是犯人的家屬上公車那一段,也非常的棒,尤其是公車司機的神情和那番話,害我差點哭出來,第三段是被害人父親在女兒出事地點,恍惚間看見女兒的橋段,也非常催淚,那爸爸的眼神會讓你深深覺得不管孩子做了什麼多離譜、多讓人傷心的事,在父母眼中都是一如往常的純潔有如小天使。  

  一直覺得妻夫木 聰的演技不錯,但這部電影的演出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終於跳脫過去以往俊美陽光形象的路線,雖然幸福魔法繪本的演出也很犧牲,但老實說個人覺得只有外表犧牲,演技並沒有脫胎換骨,這部卻演活了邊緣少年不擅表達、神經敏感纖細、EQ不佳的個人特質,當情緒失控時,只選擇了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會去考慮他人的感受和後果,甚至要女主角先表明立場,才願意慢慢缷下那層厚厚的自我防護狀態。而妻夫木聰也因為這次亮眼的演出而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真的是實至名歸。(鼓掌)

  惡人是一部讓人深思、值得細細品味的好電影,雖然步調略慢卻不會太沈悶,而且後勁十足,就算扣除掉妻夫木 聰的美貌,仍是值得一看!(XD)

  

picx_fvjp2154284004.jpg

 

  劇情:7.5 (劇情精采,力道夠後勁強)

  寫實:8 (很真實的日本社會)

  思考:9 (震撼之餘,會讓人忍不住一直討論回想)

  演員: 7.5   (很想給滿分說~~XD)

      可看度:7.5 (去看吧!)

 

PS最近發現第四台有播惡人哦!可以去看看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