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tw2946999702  

導演:鈕承澤

編劇:曾莉婷、汪啟楠

演員:舒淇、阮經天、趙又廷、趙薇、陳意涵、彭于晏、郭采潔、鈕承澤

     故事描述被富商包養的方柔伊,長久來一直看盡了富商和其他女人的逢場作戲,對愛情心灰意冷的她,也決定收起真心遊戲人間,然而在遇上了一個口吃卻充滿真誠的飯店服務生之後,她才發現少了金錢包裝的愛情,平凡卻踏實動人。打算在北京置產的馬克,個性嚴謹做事條理分明的他遇上了狀況頻頻的房仲小姐,一連串的意外讓他們彼此槓上,卻也因此更加了解彼此、慢慢被對方吸引,展開了一場爆笑又溫馨的愛情故事。富商的女兒小霓和男友阿凱雖然偶有爭吵分合仍深愛彼此,但,有天阿凱突然避不見面,而好友宜珈也無預警的退出社團,隱隱覺得兩人有些不對勁的她,才知道原來阿凱和宜珈酒後意外發生關係,宜咖還因此有了身孕…

picx_fatw2946999734  

 

   愛,有著可比美賀歲片的超多明星演員(它其實本來也該是賀歲檔),洋洋灑灑一字排開,有夠大咖的女神級舒淇、趙薇,也有可愛帥氣的小天、彭于晏,也有很Man的趙又廷,也有清新可人的陳意涵、郭采潔,如此壯觀龐大的演員排場,如此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如此輕鬆好笑的好劇本加上好演員好演技,理所當然擁有強大的吸金力,也成就了好票房,要破億其實是勢在必得(掌聲鼓勵)

   當然身為外貌協會的我,如此驚人的帥哥美女組合,立刻就把它排進片單裡面,光衝著小天和彭于晏、舒淇和陳意涵,錢花下去就對了…上次看舒淇演的不再讓你孤單,被她精采的演技電得嚇嚇叫,神魂顛倒,除了非誠二被爛劇本雷到之外,個人對舒淇還算是信心滿滿,總覺得爛如非誠二的電影,她的演技總還是能滿足到我心靈小小小小的某部分,再加上豆導演技雖然雷人但導戲的才華,也在我欣賞的排行之上,所以帶著極高的期待去看了

picx_fatw2946999729  

   但是看完之後,其實心裡很矛盾到底要給怎樣的評價,它出乎意料的好笑,絕無冷場,可以說是從頭笑到尾,好幾段我是笑到拍案叫絕,笑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好笑,自然又不造作,更沒有低級惡搞的笑料,可是笑完之後,又隱隱覺得不太符合我的預期,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心靈有一塊沒有被滿足到,甚至有一點淡淡的空虛,不曉得是我把標準提太高,還是?問了朋友,才發現有幾個人和我有同感,當然也有人感動的亂七八糟,甚至打算結婚生子了。

可是就我而言,我覺得愛情片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感動,不管是圓滿結束,還是悲劇收場,最終都是要有感動到想談戀愛的FU,或是淡淡的惆悵,心裡想著要是男主角當時肯去追女主角就好了…(是的,就是指那些年~~瞧入戲到現在XD),是喜是悲,是HAPPY ENDING還是滿懷惆悵,重點該是看完會有的一種深刻感覺,是一種入戲到不可自拔的情緒,但坦白說,這種描述三段不同的片段式愛情,精采好笑有餘,但卻少了某種種認同的深刻,特別是彭于晏、陳意涵和郭采潔的那一段,真的有些薄弱,有一點莫名奇妙3+1的難解習題就解決了,尤其是彭于晏用了一超無敵幼稚、嘻笑、感覺不夠誠意的道歉法,一般女生應該更加火冒三丈才是,大概是因為要講述三段故事,礙於篇幅不得不簡單帶過,還滿可惜的。

picx_fatw2946999738  

目前我看過覺得最成功的仍是愛是你愛是我”(沒看過的快去看~琦拉奈特莉那段超讚),拆成七段的愛的故事,幾乎每個都能打動人心,功力超高,相比之下,落差就出現了,不過和巴黎我愛你一比,愛立刻又親民好看了百倍。

廢話了這麼多,還是回到重點,重點就是去看愛吧!

謎之音:()

我:我只是小小的遺憾小小的不滿足而已嘛~~()

謎之音:廢話長篇還敢說是小小的不滿足~~

我:沒關係~~想著彭于晏的六塊肌就滿足了~~~XD

話說回來,其實愛也有很多橋段很感人的。像小天幫舒淇擦藥,小天在婦產科大叫,郭采潔幫豆導爸爸撐傘,結局時老新人結婚那段…這些我都還滿喜歡的,當下真的會被那氛圍所影響,有淡淡的感動在心上一暖,都是很加分的,不過還是請抱持著娛樂喜劇片的心態去看吧!愛情味還是少了點火候。

picx_fatw2946999704

 

娛樂性:9 (太有梗了~~超好笑)

劇情:8 (巧妙的將三段故事結合,還營造出意想不到的笑點)

演員:9 (剩的那一分在豆導那~XD)

深刻度:6 (除了小天和舒淇,其他我真是笑完就沒了)

可看度:7.5 (去看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