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tw5782400702   

導演:黃銘正

編劇:蔡秀女

        黃素玉

演員:吳慷仁 

        陳昱丞

       曾愷玹

                卓勝利

                納豆

      

      故事描述堅持有機作物的果農榮光,老婆因收成不佳家境貧寒的緣故離婚,留下兒子曉峰與他過著相依唯命的生活,雖然生活困苦,但父子兩人生活融洽,感情十分要好,然而就在梨樹終於開花,證明他的堅持、也能給曉峰好一點生活的時候,前妻卻突然出現了,表明曉峰可能是她和現任丈夫的孩子,因此希望能帶走曉峰,給兒子更優渥的生活。儘管如此仍深愛曉峰、極度不願放棄的他此時發現自己罹患了俗稱漸凍人的病症…

 

picx_fttw5782400703


   第一次有電影讓我光寫劇情大綱就想了老半天,因為劇情太零碎,真的是讓我抓不到重點,寫起來真的是很累。呼~坦白說,我很支持國片,而且又很喜歡男主角,劇情看來也滿吸引我的,所以很希望能多寫些好話,多拉點人支持這部電影,但看完之後,內心真是極度煎熬,到底應不應該修飾一下影評?想想還是算了,還是要隨心而論(我真是誠實的好孩子)

picx_fttw5782400701

     話說前天在租片時,看到這部電影立刻眼睛一亮,當初發現它上映時,發現的太晚了,結果已經下檔,讓我無敵扼腕,原本手裡還拿著椎名桔平的戀愛戲曲和保羅貝特尼的愛,進化,立刻為了吳慷仁放下這兩部電影,直接選了第三個願望。慶幸的是吳慷仁的演出,真的很用心也十分精采,想當初他就是靠下一站,幸福的花拓也告白戲,讓我整個煞到,近年真的很少看到新生代男演員有這樣可怕的演技了,細膩而層次豐富,感染力又強,甚至差一點就能用生命能量的表演程度,讓我太驚豔,深深覺得他只差一個好劇本好角色,他就能大紅大紫,而在他這部電影的演出,又更自然內斂,看得我熱血沸騰,也不枉我拋棄桔平和保羅了,但是整部片唯一能看的也只有吳慷仁是不是也太狠了一點?!

     孤臣無力可回天,這句話用來形容這部電影真的很貼切。簡單的故事最難拍,千萬不要小看” 桃姐的導演和編劇,看起來平凡無奇又流水帳的故事,才需要越強大的功力,而很可惜的是第三個願望的導演和編劇功力真的明顯不足,導演說不清楚故事,編劇閒扯太多不夠精練,單看一場戲,其實很不錯,但串在一起卻非常零碎,並不流暢,疊不出最後第三個願望的爆點,明明是很感人的電影,而且我的眼淚真的很好騙(真好意思說),連面紙都準備好了一大包在桌上,竟然沒用到半張?!撇開路人級的演員不說,曾愷玹不曉得是被剪接掉太多劇情害的,還是怎麼了?我記得她港片“我的最愛”時,演搶朋友男友的壞女生,壞的讓我眼睛一亮,今天卻讓我差點瞎了…醬講有點太嚴厲,應該說和我預期的差很大,沒辦法連小童星都演得比她好,該不該打屁股?!總之上至導演下到演員都破綻百出,以致於吳慷仁再用心還是孤掌難鳴。

   當然這部片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生動自然的父子之情,還有出人意料的第三個願望,真的有那麼一刻觸動我的心,深深的揪了一下,隱藏在那願望下的,真的是非常深層的愛。

picx_fttw5782400704

      想想也有可能是我太苛求,畢竟我這人看電影很愛想些有的沒的,又看很細,老是嫌東嫌西,又很重FU,所以不會想很多的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啦!或是,和我一樣覺得吳慷仁很讚的大大們,也是可以看一下他精湛的演出!

ps.在螢幕上看到卓勝利時,才忽然想起這是他的遺作,看著他憔悴的模樣,心裡忍不住酸酸的。他真的是個很敬業的好演員,感謝他過去用心的表演,帶給我們許多的歡樂,希望他一路走好!

picx_fttw5782400702

劇情:4 (前妻那邊的戲真的是歹戲拖棚,直接演壞一點還乾脆點)

導演:5 (…真的是有待加強)

演員:X (給太低對慷仁不公平,給太高又有違我的良心,自由心證吧!)

節奏:6 (節奏其實不會很慢,但因為抓不到重點,會有慢的錯覺)

挑人度:7.5 (請精神好時服用)

可看度:5 (建議不想太多加喜歡吳慷仁的人去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