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jp5374786203  

導演:三谷幸喜

編劇:三谷幸喜

演員:深津繪理

     西田敏行

     阿部寬

     中井貴一

 故事描述衰到爆又背負父親盛名之累的女律師寶生繪美,因為皆二連三的打輸官司,導致律師生涯嚴重告急,背水一戰、不得不贏的她被迫接下一個燙手的謀殺官司,最不可思議的是該案唯一的証人竟是…鬼?!阿娘喂~這官司要怎麼打啦…救人哦~~

picx_fojp5374786204picx_fojp5374786210 

  繼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差點把我肚皮笑破之後,三谷幸喜導演在去年終於推出了新作鬼壓床了沒,去年上映看到預告時,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看,可惜時間一直對不上而錯過,讓我無敵扼腕。不過千萬別被台譯片名給嚇到了,它不是鬼片,就算榨乾它也擠不出恐怖的汁,請放心,它並不是像周星馳的整鬼專家,飄著恐怖氣氛的喜劇片,反而是笑中帶淚的溫馨喜劇電影。

picx_fojp5374786217

  之前看三谷幸喜的電影,已經覺得這導演非常的厲害而且喜劇功力高強,只是很多的節奏和笑點,都是比較日式的,有一種急迫性的荒謬誇張笑點…嗯!看過志村大爆笑的人應該懂我大概的意思,不是說不好,而是我覺得不是那麼能被所有人接受,像我姐有時就會在我狂笑時呈現恍神狀。有頂天大飯店最明顯,魔幻時刻偶爾,但到了鬼壓床了沒三谷幸喜的功力再度讓我驚豔,有一種從超級賽亞人又升級的蛻變感,它電影的節奏抓的更精準,每個笑點之間的預留時間,都會依照不同笑點而有所不同,像無厘頭式的就比較短,會笑到崩潰的就隔一段消化完再爆出另一個笑點,而且最棒的是笑到肚子超痛的笑點,後面又巧妙的引爆哭點(←還是我太愛哭?),讓人又哭又笑卻又刻骨銘心,不會笑完就空虛,什麼都想不起來,只記得好笑的感覺,但好笑在哪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picx_fojp5374786225

~~可惡!好想聊劇情哦!可惜會破梗。大概說一點點好了~~呵呵呵!誰教我是版主(←打不到打不到!鬼臉狀),鬼壓床了沒的結局重點,不是在破案,反而是在破案之後,哦!我超愛這個安排的,遺憾之餘又非常的溫馨,有點像是”我的野蠻女友”男女主角為了不想錯過彼此而錯過了的那種感覺…我指的是感覺哦!應該不會有人誤以為這是人鬼戀吧…= . =”

 picx_fojp5374786209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大推特推,好笑溫馨又有深度。不太喜歡舞台劇式誇張表演方式的人,請忍耐一下,只有開頭比較誇張了一點,後面真的還好,深律繪理精湛的演出會中和掉,會很舒服的帶你進入情境。而竹內結子的演出真的滿和以前差很多,會有小小的驚奇感。西田敏行硬底子老演員就不用說有多讚了。而常看日劇或對日本演員很熟的人,可以仔細留意一下電影的路人甲,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大咖!有挖寶的感覺哦!

picx_fojp5374786221

ps跑字幕時的安排我也好喜歡呀~~大心~~~

 

劇情:8 (太有梗了~~讚!)

導演:8.5 (手法純熟將巧妙有梗的設計更精準的呈現~神級般的大師)

演員:8 (別說主角連路人甲都大咖的嚇人~~笑)

笑點:8 (有惡搞的也有很有梗的笑點~笑到我肚子痛了)

感人:8 (沒想過看喜劇也能哭2次~~奔~~)

真實度:4  (不只劇情超現實、演法也有點誇張)

可看度:8.5 (推推推~~看完一定會回頭找魔幻時刻的~~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