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en2163772506  

導演:塞斯麥克法蘭

編劇:塞斯麥克法蘭

演員:馬克華柏格

        蜜拉庫妮絲

        喬梵尼瑞比西

(馬克的粉絲請直接跳過這段~乖!)原本看到主角是馬克華柏格,就打算剔除在片單之外的,每次看到他小小的臉蛋(整體比例上來說)搭上宛如大隻佬的身材,莫名的不舒服就由心底升起,於是他的電影能逃多遠,我就避多遠。不過劇情構想實在是很有創意,再加上那隻熊看似無害的可愛模樣,還有性感的蜜拉庫妮絲(為了她,連最討厭的賈斯汀都忍了,馬克算小CASE啦!)還是乖乖的掏腰包買票進去了。

picx_ften2163772505  

     故事描述一個從小被排擠的男孩約翰,每天都昐望能有朋友能陪他說話玩樂,某天晚上他許願希望他最要好的朋友泰迪熊能開口說話,成為一輩子不離不棄無話不談的至交,沒想到他的夢想竟然成真了,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份開心開始遞減,熊麻吉反而成為他獨立自主的最大包袱,再加上熊麻吉的狀況連連,交往多年的女友耐心也到了最後極限,覺得跟著約翰看不到未來,下了最後通牒,夾在兩人之中的約翰面臨了友情、愛情二選一的殘酷抉擇…

      picx_ften2163772515picx_ften2163772516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可愛的熊其實不可愛,但看電影的當下還是受到了打擊,我的媽呀!吸毒、把妹、嫖妓、滿口髒話…標準的愛情芭樂片男主角身邊爛人麻吉的設定(←還是誇張放大版),讓我狠狠的受到了打擊,尤其是個人道德標準滿高的狀況下,這隻不良熊實在是挑戰我的極限,但它很厲害的是每當我覺得無法受容時,它就會像鞋貓劍客一樣忽然露出可愛到爆炸的神情催眠我,讓我忘記他有多剛剛有多惡劣,雖然整部電影下來,只有露上空兩點,也沒有很明顯的體位動作之類(←熊不算),但它的對白真的是很A,我猜應該是因為片中的意識形態怕誤導未成年,所以才被分到限制級吧。(←應該有很多慣看”愛情動作片”覺得政府小題大作吧!)

picx_ften2163772501

     撇除掉讓我又愛又恨的不良熊之外,電影的構想還滿有創意的,小時候我也曾想過要是我最喜歡的玩偶能陪我說話該有多好(←年紀大了就覺得這想法好可怕!),而且電影上映時,意外聽到許多朋友也曾有這類想法,真是讓我大感意外,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想過呀!嘿嘿嘿!(果然大家都曾年幼無知呀~~XD)

       熊麻吉外殼雖是商業帶惡搞味的喜劇,但這部電影實際上還滿有深度的。長大後人一定要成熟穩重嗎?隨著年齡增長,尤其是三十歲這個不成文的分界點,身邊的長輩、朋友、另一半都會說:”你都幾歲的人了,能不能成熟點?能不能不要那麼任性?能不能為未來多打算一點?”遇到事情,很多情緒也不能直接反應,要看場合、要想想可能的結果,要忍耐,不然會被視為不成熟、毛毛躁躁。以前很喜歡的玩具、玩偶,什麼時候開始忘在房內的一角?收起,就代表著長大了、懂事了,但滿屋都是娃娃、玩具的人呢?被視為玩性重、長不大,感覺無法交予重任。約翰就是個”拒絕長大”的男人,玩樂第一、麻吉第二、女友第三,最令女友無法忍受的是他竟然把工作給放在了最後。也許常常很多男生會納悶維持現狀不好嗎?難道一定要賺錢打拚以結婚為前提才行嗎?明明現在就過得很開心不是嗎?很抱歉的是,女生真的年紀越長越看重現實,不見得是一定要有房有車、有錢有勢,但至少要看得到對方是潛力股,而不是安於現狀的月光族或是沈迷玩樂的伴侶,要是另一半的麻吉像泰迪熊一樣又賤又色、又愛慫恿另一半,那更是吵不完了。”熊麻吉”看似童話般的奇幻,但骨子裡講的就是這樣”現實”。

picx_ften2163772507

       個人還滿喜歡泰迪熊和約翰打架的橋段,除了有一種黑色幽默的喜感之外,我也很喜歡它說的那一句"我只是隻泰迪熊"的對白,很簡單的一句話卻也很有力。是的,它只是隻泰迪熊,它可以不要長大、可以不用負責,也不用背負家人、社會的期待,不用想未來,更不用去面對現實世界,但我們不是泰迪熊而是人。人就一定要長大、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為自己、為家庭付出,沒有為什麼這就是必然…那一刻還真有點小小的羡慕起來。(但我也沒想當隻熊就是XD)

       馬克華柏格把約翰這個懦弱、不負責任,遇事只會推給別人,外表男人但內心卻依舊是長不大的小男孩的男主角演得超好,不只是入木三分,好幾次我都忘了他其實是個”大叔”級的人物了,那神情、動作、思考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小男孩,雖然知道他演技不錯,但這次真的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但他之後的電影恕我還是不捧場XD)蜜拉庫妮絲雖然角色沒什麼發揮,但分手那場戲她紅著眼眶又硬裝堅強的神情,相信很多女生都能感同身受吧!(←好啦!我說的是我也想哭啦)飾演反派的喬梵尼瑞比西演的也很好,個人還滿喜歡他的演法,總覺得他演戲時有很獨特的味道,不過可惜礙於劇本,也沒有太多可發揮之處。(←要是有得發揮就變驚悚殺人片了吧XD)

   熊麻吉…有點難歸類,說喜劇也算喜劇,說奇幻也算奇幻,說現實也很現實,而且也能算是愛情電影,不過千萬別抱著童話式的期待就是…還有把道德標準收一下,耐下心去品味這部看似低級惡搞卻滿有深意的電影。不用說推了吧!紅成這樣,再推下去還買得到票嗎?!呵!想看的大大們,記得提早買票呀!

 picx_ften2163772517

劇情:7 (滿有深度的芭樂片)

創意:7.5 (從構想和拼貼的眾多元素,矛盾卻又意外的協調~厲害)

演員:8 (熊算嗎?!XD)

特效:8 (超真實的熊~不會假假的)

深度:7 (驚!沒想到惡搞喜劇也能出現深度的選項)

可看度:7.5 (挺不賴的~去看吧!)

 

 *限制級預告,18歲以下的大大們請忍耐不要點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