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cn5211538802 

導演:滕華濤

            編劇:鮑鯨鯨、滕華濤

                     演員:白百荷、文章、郭京飛

     失戀33天,主要是描述女主角失戀之後的過程(不然咧),男友劈腿就算了,對象偏偏是自己的姐妹淘,同時經歷愛情和友情的背叛,光想就讓人很心痛,不過它並不是讓你難過到瘋狂流淚來渲洩的電影,反而是一種充滿對白趣味的療癒系電影,個人是覺得滿浪漫的啦!一種賤賤的浪漫。

picx_flcn5211538814

 

     之前看新聞說它的票房不好,因為大陸味太濃和台灣人的口味不合,讓我有些訝異,我覺得台灣人的包容性很夠,好的電影不會被埋沒的,的確,失戀33天這部重點在對白的電影上,口語是非常道地的大陸用語,是有點不習慣,但並不影響它的趣味性,當然難過的地方,也一樣會覺得鼻酸,眼眶泛紅…我是看得很開心啦!到處拉人看說。

  picx_flcn5211538807

     坦白說,混著陸味的愛情電影也有一度把我雷怕了,劇情有的很卡不順,甚至是有些莫名奇妙,像隱婚男女,戀愛恐慌症(雖然都是台灣明星但陸味太濃我還是歸在陸片)、愛情左右…當然也不乏好看的電影,像非誠1,而失戀33天也被我歸在好看那一類,劇情因為是小說改編,有一定的流暢度,而對白犀利又好笑,好幾段也是讓我拍案叫絕,不過因為我是先看了小說再看電影,所以在看電影時少了那麼點趣味,因為對白和小說裡幾乎是一模一樣,知道人物要說什麼,當然也就少了新鮮感,建議先看電影再去看小說。小說文字敘述的會比較詳盡,失戀的心情轉折,因為作者的筆觸十分貼切敏銳,會很有共鳴,但電影卻有另一番風情了,演員所散發出來的魅力也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picx_flcn5211538819

     呵!沒錯,我要提的就是王小賤。之前看到報紙竟然把王小賤和大仁哥相提並論(好大的膽子,竟敢挑戰大仁哥的寶座),立刻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當初為了大仁哥,連戀愛恐慌症這種爛片我都勇往直前了,何況是賤賤版的大仁哥(聽說不是陳柏霖演的),再加上在大陸火紅的票房,讓我更覺得非看不可,想知道到底在紅什麼?坦白說電影版,文章所飾演的王小賤,真的是演的太好了,之前看海洋天堂就有被嚇到一次,但還不至於被煞到,可是王小賤真是演的夠娘夠賤,但MAN起來也很有味,特別是陪女主角參加婚禮的那一場戲,哇塞!真是教人鼓掌叫好,那眼神那氣度…咳!快變花痴文了。()回到重點,文章精準的演出,演技精湛到已經不是入木三分可形容了,很難想像一個如此年輕的演員,竟然已經能用生命的能量在演戲了,真的是很可怕。給他一個讚!聽說他有來台灣宣傳失戀33天耶!好想看本人呀!(大心)

picx_flcn5211538804

   最後,電影和小說的結局是很不一樣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版的結局,小說結局是比較貼近現實,但電影嘛!多點浪漫又何妨。有人說結局很模糊,有人覺得很明顯,(為了不破梗,懂的人就會懂我在指什麼),我個人是覺得電影結局很明顯,雖然導演是有想要弄糊一點,模稜兩可一點,但我覺得很愛情,所以我很滿意。XD

....................................................................................................................................................

    PS預告中很可愛的文章太陽花造型的橋段被剪掉了,超可惜的,我覺得那段很好笑的說,想看的人可以上網找,我個人覺得比較像甜甜圈的奶油獅~~XD

          4028751684_4fa15d968f_z  20111116142937144 

                                           (有沒有給它很像呢~XD)

 

 

劇情:6 (猜得到,但還是很有共鳴)

對白:8 (超賤的對白,可是又好好笑)

愛情:7 (回想的部分真的很揪心,但和王小賤之間就見仁見智了)

演員:8 (文章的演技~~按讚就對了)

可看度:7.5 (陸味有但不會太有隔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望月 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